18.12.09

三鐵選手在游泳項目要勝出的第一選擇 — 捷泳


速度是很多比賽論定輸贏的標準,鐵人三項無疑的就是競速型的比賽。想在競速型的比賽得到好成績,那麼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逹到最遠的距離,就成了選手們訓練的目標。
三鐵選手在比賽游泳選用捷泳的優勢有兩個
第一,在游泳四式中,捷泳的速度最快。
第二,在四式中,捷泳用到腿的比例比其它三式都少,這也就是捷泳省力的地方。在游泳運動的過程中,過度的使用腿打水是非常耗能的,除非短程衝刺,否則腳打水主要目地是保持身體的平衡和漂浮,前進速度的快慢關鍵則在於划手。三鐵中其它兩個項目:腳踏車和跑步用到腿的百分比都在百分之90以上,如果游泳時能減少腿的疲累,把節省下來的力量用到其它兩項,這是最有效率方法。
而且,在水中不當的用力,對速度並不一定有正面的加分,反而只會浪費力氣。
所以,優秀如你的三鐵選手,如果你不是用捷泳參加三鐵比賽,是否該考慮好好再訓練自己的捷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