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5

泳訓感言1

教心智障礙的朋友游泳, 是要用些腦筋, 學生有一點進步, 就覺得快樂的無法言語.
最怕教到, 不理教練, 自玩自的, 自以為是, 不聽你教, 也不會照你教的練習, 到處亂跑, 不在原處好好上課, 不隨她(他)意, 就亂叫, 亂吼. 這年頭是不能凶學生的, 明天是最後一堂課, 程家4個小孩, 是我教游泳以來, 最挫敗的一次.
小媗, 原則上是個很聽話的孩子, 第一天上她的課, 就有點擔心, 因為她的肢體動作, 很明顯就是手眼協調不佳, 反應不靈活的孩子. 其實我想十堂課結束, 只要他能捷泳打水划手十公尺, 可以仰漂5秒鐘, 我就很滿意.
不論我要她練什麼, 她就練什麼(只要她聽懂). 要她練幾次她就練幾次, 累了會休息一下下, 又開始練. 她從不會偷懶, 鬆懈. 今天第8堂課, 她已經可以捷泳換氣游20公尺. 真是讓我吃驚. 這也讓我對自己的教學方法更有信心. 我的教法是對的, 只要學生認真照著去做, 十堂課後捷泳換氣25公尺, 絶對沒有問題. 因為小媗都能做到, 更何況一般反應靈活的小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