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8

加油 ! 淑美



機車騎進窄小的巷子裡,這是我的故鄉,三重的舊巷道總是窄小。每當來到三重,都會順便去拜訪淑美,這位我青梅竹馬的鄰居、同學兼好友。按了電鈴,星期日的下午對於活動很多的淑美,我不太奢望她會在家。二樓的窗戶打開了,是淑美的爸爸,從樓上向街道探看,
『淑美在嗎?』我抬頭高聲叫著
『在,在樓下。』淑美爸爸答完後又把窗戶關上,
等了一會,門後邊依稀一個人影在開門,動作似乎相當得慢,是淑美,她慢慢的把門打開。難得,她今天沒有活動。她招待我進去,到了她的房間,她要我坐她的椅子。她的椅子很特別,高背、整張椅子包著軟墊,有點像復健椅。她坐在床舖上,她說:
『床舖比較低,坐起來比較舒服。』
『你怎麼回事了?好像很不舒服。』我問道,她一手護胸,說話有氣無力,直覺得就是不對勁。
『我去開刀了,我得了原位性乳癌,一週前才去切除…。』她回答
我相當震驚,七月底打話給她,她談笑自如,一點異狀也沒有。不過一個月,怎麼發生這麼多事情。
『我想等好了再告訢大家….』她慢慢地將她發現硬塊,做切片檢查到最後切除重建的經過說給我聽,
『還好早發現,沒有漫延,所以盡早切除處理。』
雖然還是覺得她的決定太過倉促,都切除了,現在只能協助她復健的事宜。
『我去檢查,才發現乳癌和子宮頸癌的病患這麼多。在我之前,秋美也得了乳癌,她比較嚴重,還做了放射線治療,六個療程只做了五次,體力無法負荷,就停止了。現在,回屏東家郷一個道場休養,我上個月看到她,胖了些,氣色不錯,恢復的不錯,只是她不願再回去做完療程,我覺得相當可惜….。』
秋美是一位相當纖瘦的朋友,和姊姊一起開幼稚園,去年初跟她連絡時,她還在幼稚園上班,人還好好的,沒想到….。
『醫生說一個月應該就會好。我明天就要上班。有些人切除了就算了,但是,我還要上班,所以我就做乳房重健,所以復原比較慢,我要趕快好,十月份要出國,我要去韓國玩這事很早就以經計劃好了…. 』聽她緩緩的說著,
看著她虛弱的氣息,我真希望她十月不要出去,能和秋美一樣還是留在家中休養,或是留職停薪一段時間好好靜養。
癌細胞是身體細胞的病變,它的出現是我們生活出了問題的警訊,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我和淑美除了爬山外,其它方面都沒共識,她也不是很認同我的想法,或許我能做的只有祈禱罷!
加油!淑美,祝妳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