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9

對您…,我真的不夠貼心

文德外圍牆的人行道上,木棉黃葉尚未落盡,鮮豔亮麗的橘色大花朵,早己開滿枝頭,奼紫嫣紅、爭豔奪麗。即便如此,在冷風細雨下依然嗅不出春天的氣息。如今,雨過天晴了,為什麼?也感覺不出一絲絲的暖意。
那天早上大哥來的早,剛好遇上了智樂泳池的晨泳時間,我和大哥聊起時,妳開口說話了:
『妳不要去運動,這幾天要在醫院陪我。』妳開始擔心了,
我只是敷衍,並沒有聽話。
我是那麼的脆弱,我沒辦法承擔獨自照顧妳的壓力。
泳池或許是舒壓的地方,也或許只是自己脆弱心寧的避風港。
因為,沒有人會知道留在我眼眶的是淚水或是池水。
妳的離開是那麼的突然!
妳臨走刹那沒有陪在妳身邊,將是我終生的悔恨。
妳走後的庶事,讓親人們更加束縛了我的行動。
『辦妳媽媽後事這段時間,妳不要再去運動了。』父親的要求。
但是,我沒辦法,不躲到池裡去安慰這個脆弱的自己,我無力面對未來。
回眸水藍天的池水,不再游泳?我怎麼撫平我這自責的傷痛?2009/3/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