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9

一位細瘦的男子


男子,應該有一百七十公分,可能還不到。男子很瘦,有點快要皮包骨了。如果不看他的臉,會覺得是一個還沒發育好的小男生。他的體重或許不到五十公斤罷!男子跳上岸後,拿了水杯,一邊喝水一邊注視水道內往來游動的泳客。雖然是那麼的纖細,站在岸上的他,脊柱相當挺直,沒有一般瘦高男子駝背的現像。
男子游捷泳時,有如一根浮在水面的長條竹桿,輕輕擺動高肘的雙手,看起來是那麼輕巧,不著一點力量,他的平衡和對自己身軀流線的掌控相當熟稔。或許沒有力度,也沒什麼張力,他實在太輕柔和順了。他沒有脂肪,一身細弱的肌肉,或許想使力也沒辦法罷!?但是他的速度並不慢。最讓我驚訝的是他的蛙式,那細瘦的雙腳,如何能那麼有效的踢水前進呢?注意看他踢水的雙腳動作,並不是很標準的選手型踢水法。他收腿時是那麼的放鬆,是否因為腳太細長,兩個腳踝幾乎疊在一起,他蹬腳出去像一隻青蛙(跟不到二十公尺,距離己經遠遠的被拉開了。)男子沒有練習蝶式和仰式。游了一會,男子又上岸喝水,沒有多久我也上岸沖澡。以後,還有機會再遇到這個男子嗎?他的蛙式游法,讓我很想…,再研究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