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9

潛泳是一種修行的法門!!!?


己經第六次了,我急迫的從水中冒出頭,深沈急促的喘息,彷彿聽到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我的視線依舊落在五公尺遠的岸邊,望著那似乎一輩子也到不了的目的地。
或許,該靜下心來。我做了最後一次的嚐試,平靜的幾次吸吐氣,調云我的呼吸,躬身潛水蹬牆出發,我並沒有馬上蝶腰,順著蹬牆的推進力我漂浮了一段距離,感覺推進力減弱時再開始蝶腰。但是,我沒有採取連環不斷的快速蝶腰前進,而是每蝶一次腰就放鬆漂浮,我儘可能的放鬆自己,讓水波帶著身體前進,等前進動力快停止前再做下一次的蝶腰。我數著自己的蝶腰次數,己經到28次了──那是我在水中蝶潛極限的次數。我的胸口悶漲,氣己經急著要從口中跑出去,我閉起眼睛,故意忽視這個讓我痛苦的求生本能, …30,31,32,我睁開眼睛瞧了一下距離,有一點徧離了水道,但我快接近終點了,我做了一點修正,再快速蝶兩次腰,雙手觸壁立刻浮出水面。我頭部暈眩,有些失衡站不穩身子,我靠牆休息,聽著自己急速吸呼的鼻息,我做到了,我可以蝶腰潛水三十公尺。
可是,為什麼?是什麼理由要讓我這般虐待自己的身體來達到這個目標?就只因為有人做到了,所以我也想做到嗎?
休息了一陣子,我再做幾個韻律呼吸,調云氣息,躬身再度下潛,我用大蛙潛泳回程,雖然有點勉強,還是順利回潛到達終點。我…有多麼的不了解自己的身體!!。或許,也只有在透過極限的訓練時,我才能真實的感覺到我是真的很不了解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