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9

一位優雅的女人


她應該也三十來歲了接近四十罷!以女子來講,她的身高是相當高的,她比林小姐高,林小姐比鄭伯伯高,鄭伯伯有一百六十三公分,所以我確定她的身高一定一百六十五公分以上。她的身材勻稱,有點質感確不胖。她不太和人打招呼,(至少不會和我打招呼,我自己要反省。)她的自由式游的非常輕鬆優雅,速度也不慢。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衝刺、暴發的陽剛之美,即使一絲絲的用力都感覺不到。她不游蝶式。仰式和蛙式動作就沒有自由式那麼順暢,雖然也慢慢的游,但是沒有她捷泳柔順優雅的美感。
最近她蛙式游很多,在乾鬆區我刻意的觀察她的蛙式,三十公尺換氣十五、六次,以她的條件來說,她的蛙式是游的相當不得要領的。觀察她的蛙泳動作,手部抱水前伸,收腳蹬水,整個時間的配合,其實還不錯。可能腳蹬水的力道太放鬆了,所以漂浮前進也就沒什麼動力了。她現在游蛙式和自由式一樣,是如此的輕鬆自在,可不是嗎?那她為什麼要那麼賣力的蹬水呢?她的蛙式比以前進步了,也不失她那份柔和順暢的本色。這是個人特質嗎?她是目前在水藍天我所見過的泳客中,泳姿方面我最喜歡的一個,她都是游下午嗎?雖然沒有她那麼好的游泳條件,我還是會期望自己能游得像她一樣柔順優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