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13

河濱的旅者#01

102/12/24
準備了一套乾衣服和一雙鞋襪,用塑膠袋打包好,放進菜籃裡。
昨天已經騎著小菜籃在河濱閒晃了一個早晨,遇到練跑的羅煒, 突然對閒晃的自己有種愧疚感,今晨不能再糜爛了。來到河濱,沿路都沒雨。
望著未曉晦暗的天空,灰色雲層的上端露出暗藍的顏色, 一度猜想那會不會是晴空,等接近華翠橋才知道…那不是真像,雨開始下了。 我調頭回跑,沒多久又遇到方才在大漢橋下身著白衣短褲的晨跑男子。 昨晨騎小菜籃閒逛時,這男子也在練跑,他的晨跑路線似乎是在光復橋和新海橋之間, 我很高興又遇到一位擁有跑神意志的人。
揮了手打了一下招呼,繼續往前跑,此時天色已亮,雨勢也變大了。 過了大漢橋,來到滴型大圓環的路口,取內側靠瀉湖的自行車道,就在接近新海橋, 不經意發現到那靠圍牆邊的自行車道上,一位螢光黃的跑者迅速的跑了過去, 其實有些距離,看不清楚是誰的。在雨天,這一段河濱能出現用這種速度奔跑的晨跑者 ,除了羅煒,不知道還會有誰?
來到橋下,穿上了小飛俠,換上了乾的衣服。練了幾趟拳,做做伸展, 方才有做完功課的感覺。親愛的朋友,在這個雨天的日子,我動了, 你動了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