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13

河濱的旅者#2

102/12/26
其實我只想跑6K!
連日的雨,已經沒有乾的布鞋了,赤腳跑本來就是一種冒險。
『只到鐵道就回轉,應該沒問題。』我這樣說服自己。去程時的雨下不停,彷彿越來越大,穿著輕便雨衣的我似乎不擔心,也不去閃躲路面的積水。天未破曉的水岸,河對岸燈光點點,車道兩旁路燈鵝卵黃的亮光向著地平線延伸而去。當大地乍亮,所有的草木、遠方橫列的屋宇仍在煙雨迷濛之中。每當赤腳踏過積水,就會憶起兒時:雷陣雨後地面積水,孩子們總會赤著腳故意去踩踏,濺起陣陣的水花,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直到濺濕路人,大伙又一哄而散。每當水花濺濕褲腳,嘴角也不自覺的露出一絲的笑意。
到了鐵道,我竟然無意回頭,感性蒙蔽了理性,浸泡太久的雙腳,皮膚變的柔弱易傷,凍麻的雙腳也讓我察覺不出危機的存在。
回程時雨變小了,似乎告訴我不要離家太遠。然而一切都已太遲,當回到起點,我已經把腳跑傷了!代價是慘痛的,但我並不後悔,得到了教訓,我必須要讓它終身受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