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8

阿火伯,生日快樂!!


這場雨下了兩天了,氣溫也降了許多。泳池內希疏的泳客讓人覺得有點空盪,很喜歡這種感覺。泳池人愈少游起來就愈自在。這種想法是自私了些,畢竟經營泳池的成本所費不貲,還是要很多泳客一起分擔。
離了櫃台,在大門口前放下背包,穿上雨衣同時注意到水藍天的廣告看板,其中一個寫著『阿火伯生日快樂。水藍天全體工作人員敬祝』
『阿火伯是誰?』我走回櫃台問起櫃台小姐,
『是早泳會的一個伯伯。』
『年紀一定很大了,所以你們水藍天才要幫他做生日?』
『九十了,我們只是幫早泳會做這個看板,生日是早泳會要幫他做的。』
『看能不能活到一百歲。』我小聲滴沽著
『有可能,他現在看起來還很硬朗。』小姐聽到了給了我個回答,
『年紀大了,就要像這樣健健康康活的才能自在。我回去了,再見了。』告別了櫃台小姐走入雨中,王永慶──這個台灣人的傳奇,莫名的進入腦海中,對他如何創造台塑事業的奇績,和九十高齡的長壽,我並沒有興趣。
羨慕的是:他活的健康,死的乾脆。
不在乎自己能活多久,如果可以許個願的話:
希望死前一刻,還能健健康康的來游泳。 97.11.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