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08

游的太好的人,都沒朋友


三十尺的小池,只要幾個人在水中游泳,就讓人覺得擁擠。站在岸邊和往常一樣的先拉拉手臂筋骨,不防後頭有人突然往背後一推,大叫一聲險些落入水中,是小蓮姊的惡作劇。害怕又被惡作劇,退到後頭和小蓮姊站一起。
『妳沒了工作是嗎?最近怎麼常常出現?』小蓮姊問道
『是啊!被炒魷魚了。』我隨便唐塞的回答,腦中突然出現那個自由式游的不錯的太太,不如順便問一下小蓮姊她的姓名:
『對了,那個太太叫阿月,還有那個昨天和妳一起游自由式,游的不錯的太太叫什麼?』
『妳說明明嗎?就是黃教練的老婆啦!』小蓮姊回答的好像我也認識黃教練,
『黃教練是誰?』我繼續問,
『就是黃旭明阿,他游泳太厲害,我要請他教我自由式。他們今天有來,我跟妳介紹。』小蓮姊的雙眼開始在泳池搜尋,我趕快回答她說:
『沒關係,如果游的很好, 我應該會注意到是誰,我只想知道一下名字,來游這麼久了,都不太認識人。』
每個來泳池的人都會有各自的行為模式,我的習慣是會去注意水道線內泳技不錯的人,至於岸上走動或泡湯沖水的人,就不太會去注意,可能也跟近視有關係罷! 看不清楚就不太想看了。游完泳直接去沖澡, 就回家了.
『對阿! 黃教練就說:游得太好了,所以沒有朋友。』小蓮姊這句話好像一把利刃,讓我感到相當驚恐。
『是誰沒朋友?黃教練?還是我?』我回問,
『你們兩個都沒朋友,來了只顧游泳,也不會跟人打招呼。游的太好了,也沒人跟的上你們,也只能自己游,所以,就沒有朋友。』
聽完了小蓮姊的解釋,總有些感傷,好像自己很高傲、孤芳自賞的樣子,其實並非如此;是太喜歡游泳了,眼中和腦袋裡只有游泳,也無暇去理會游泳以外的事而已。

唉! 既然必須在人類的社會生活,和其他人類良善共處是必然之道,自己該時時警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