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8

比賽的目的


◎胖男子參加一百公尺捷泳,五十公尺轉身後,游不到二十公尺就停下來喘息的叫到:『游不動了!』
岸上的我們開始大喊:『加油!』胖男子又游了約二十公尺,又停了,氣喘如牛的說:『沒辦法了。』
『加油!加油!快到了!』在岸上的我們持續吶喊,幫他加油。其他的競爭對手,都到了,也上岸了。我們並不認識這個胖男子,卻由衷的希望他能堅持到最後,游完這個賽程。胖男子將頭再度沒入水中,用盡最後的力量終於游到終點。大家一陣掌聲和歡呼。胖男子是盡了力了,連上岸都沒力氣爬上去。
◎聰哥一跳下水,聰嫂就在岸邊跟著向前游的聰哥一直往對岸跑,眼中注視著水中奮勇前游的聰哥,口中不斷的喊著:『聰哥,加油!加油!....』就這樣,一路跟著聰哥喊到對岸終點。
◎一百公尺捷泳,當我跳水出發後,發現左手邊的對手以相當快的速度超越我,心中有一種想加速追上她的衝動,當然理智克服了衝動,我才剛出發,現在就衝只怕後來的五十公尺就游不動了。
然而,總是按捺不住心中的興奮,沒想到這種小小比賽,也能遇到實力比自己強這麼多的好手,這位高手以一分二十七秒的成積,比我早六秒到終點。
這就是我為什麼愛上比賽,當丟開了得失心,我會看到人類互相提攜、鼓勵彼此、互相關懷良性的一面。然後我會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優秀的人比比皆是,不要高傲、自大。當了解到什麼是真正的謙遜時,進步的空間就會出現。
所以,下次還有機會比賽,我還是要參加。2008/11/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