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9

小紅傘


「你的MP3中毒了!」民峰用msn發了訊息通知我。那表示我的電腦也中毒了。板橋的電腦有防毒軟體還好處理,林口的怎麼辦?!不想花錢再買一份防毒軟體了,這就是電腦太多的麻煩。
「自己上網下載免費的防毒軟體罷!」民峰給了建議。
以前有人曾介紹小紅傘。不過,自己從不曾下載過,不知道會不會安裝?小紅傘又是英文版,看得懂嗎?都是問題。但是不試,就永遠都沒機會學會。上網搜尋,很快就找到網址。下載了個人用免費的版本,花了點時間終於安終成功了(其實它會自動安裝,我只要一直按next就好了。)剛安裝好小紅傘,它就偵測到我的電腦中毒。只是一直砍,病毒檔始終砍不完,砍了快半小時還沒完。總覺得不對勁,想用掃描功能,卻一直沒動靜。
「先關機好了!」心理想,關了機再開機,重新操作掃描功能,會動了。將電腦硬碟整個掃了一遍,果真抓到木馬。很多軟體安裝後都要重開機,我卻疏忽了。小紅傘安裝成功,太好了!在電腦的使用上,信心又增加了一些。很多事還是要靜下心來去試試,不要被『未知』給嚇倒了。2009/1/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