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9

測試你的游泳IQ(一)


有關游泳的傳聞,可能要比液態氯氣在水中的傳導速度來得更快。這些傳聞的麻煩就是:一旦讓人重覆的聽到它,就開始好像是事實,儘管它並不是真的。
我最喜歡的一個傳聞就是:在游泳比賽前吃巧克力,可以迅速增加能量。然而事實上,目前世面上販賣的巧克力含糖量都太高,所以吃太多的巧克力,只會得到你在賽前所不需要的醣份。
你曾聽過其它你覺得對你游泳並不須要的傳聞麼?以下幾個問題可以來考考我們的游泳智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們對游泳的認知到底有多少?
真或假
1、你踢水踢的愈賣力,前進速度就越快。
2、當你在某個水道跟著一夥泳士游泳時,卻發現在任何一個停歇點你都無法休息,這表示你游錯水道。
3、游泳無法降體重。
4、如何配速,隨個人喜好。
5、想要學好泳技,什麼時候(不管年齡有多大)都不嫌遲。
6、吃完東西後一定要等半小時才能下水游泳。
7、Hypoxic 一種游泳時限制呼吸的訓練方式,可以開發更多的肺部能量。
8、如果你要游的更快,划手就必需儘可能划快,不需要擔心每一次划水的距離。
9、游泳時會大量流汗。
10、 如果晨起第一件事是游泳,在游泳之前可以不須吃任何東西。
11、 一些泳具,如浮板、浮標、手划板、蹼狀手套可以訓練出我們的游泳肌肉。
12、 咖啡因能幫助短距離衝刺者和長距離泳者游得更快。
13、 想要成為一位速度快的泳者?就要訓練出強大健壯的肌肉。
14、 游的越長越久越有幫助。
15、 你不一定要兩邊換氣才算是好的游泳者。
16、 一個接一個的跟隨游, 可以減少秒數。
17、 剃個大光頭可以減少阻力,讓人創造佳積。
18、 運動飲料只有在我們持續游泳超過一個半小時才有益處。
19、 如果有兩種選擇:一是獨自游一個水道。二是跟著速度相進的人同游一個水道,你應該選擇第二。
20、 當你游自由式時,你的頭應該稍微抬高45度,讓你可以看到泳池的前端,水線剛好在你的耳間髮線上。
21、 清晨是最好的游泳時間。
22、 除非遜弊了 ,沒有人游泳會夾鼻夾。
23、 你潛在水中愈久,可以滑行越好。
24、 游泳是一項很好的全身運動。
25、 看一本上面有很精彩的泳技圖片的游泳雜誌,可以幫助你改進你的泳技。
看完了這些問題,你會答幾題呢?答案將在下一次月刊刊出,你還有時間和親朋好友仔細的討論這些問題,下期再見了。 若水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