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9

笑容可掬的男子


還是不行,蝶式始終卡在瓶頸。我想持續來回六十公尺不要停頓,但是每次游到四、五十公尺左右,手臂就是很酸,快抬不起來。我一定是用力不當,心裡也很想放輕鬆,讓他滑出去,但是每次放鬆漂浮的時候,如果把張力都放掉,身體就好像垮掉一樣,等下一次划水蝶腰時,又要重頭開始,無法接續,更費力了。
好灰心喔!!!很想再練習,可是好累,身體也開始發抖了,我跳上岸。想到熱湯去泡一泡,熱湯池裡頭有四、五個人,另一個更多人。
『算了罷!人太多了。』心中一想,轉回頭往浴室的方向,打算直接拿了背包就去沖澡。路經烤箱前的冷水沖水區,正面迎上一個男子正在沖水,男子看著我,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第一次遇到只是跟人微笑打招呼,就能笑的這麼開心的陌生人。)我趕緊點頭微笑回禮。這個男子身高中等,體形細瘦。對了,我曾經見過這個男子。
****************
同樣是週日的上午,當我游到水道一端稍做休息時,隔壁水道有個男子叫了一聲『喂!』我一轉頭,他的雙手從池中撥出了大量的水花,剛好就潑了我滿身。好熟悉的打招呼方式,這好像是我慣用的手法。
『妳怎麼會來這裡游?』男子語氣激動,好像遇到久別重逢的朋友。
『你是?』我反問,對眼前這個男子,我是一點印像也沒有。
『妳不認識我了嗎?』男子有點驚訝,
『對不起!真的不認得了。』我很坦白的回答,
『妳以前不是在智樂游嗎?』男子繼續說,
『智樂?那好久以前了,我看有十年了。』換我驚訝了,我本來以為我們可能是在連城見過面的。
『是啊!妳都沒變,還是那麼瘦。』男子面帶微笑的說,
『有啦!變的比較老了。』我具實的回答,畢竟歲月摧人老了。
『我記得妳那時還沒結婚。』男子這句話有點無理頭,不過想想那時,也還算年輕貌美,想享受一下青春,也就蹉跎了婚姻了。
『現在也還沒結婚。』我回答,現在的我也快人老珠黃了,適合我這年齡的好對像也都結婚了。而這幾年也發現只要健健康康的,其實一個人也過的蠻愜意的,所以就繼續一個人罷!。當時並沒有跟他多抬摃就離開了,沒想到還會有機會見面。如果大家都還游泳,又都在板橋活動,或許見面的機會總是會有的。
*******************
打完招呼後拿了背包直接進了浴室,開了熱水先將身體沖暧,一邊從背包拿出了空保溫杯。此時,好想喝一杯熱巧克力。或許下次來前,先放進幾塊巧克力到保溫杯內,來這裡再用熱開水泡著,等游完了應該就溶了,那時就會有一杯香濃甜美的熱巧克力喝了。
關了熱水,拿了保溫杯走出浴室,到開飲機旁倒了些熱水,回頭要走回浴室,對面又走來方才那位細瘦的男子,手中也拿了一個杯子,看到我又是滿臉的笑容,男子雖已不是年輕俊俏了,但這再度的笑容,在寒冷的冬天裡,就有如那杯香濃甜美的巧克力,讓人感到溫心。我一樣禮貌的微笑點頭,便閃進了浴室了。
在這農曆歲末的最後一天,為什麼不用愉快的心情送走這一年呢?不論這一年有多少歡樂、悲傷、得志、失意…,畢竟我是那麼的用心走過。不如學習這名男子,用著甜美的笑容送走這我己走過的一年,不需回首。展開雙臂,用著同樣的笑容走向那未知,又另人期待的──新的一年。2009/1/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