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9

遇到鬼


在乾髮區吹頭髮,福源一頭濕髮走了過來,站在我旁邊,拿了一隻風扇吹起頭髮。
『你剛有下水游泳嗎?』我問他,
『没有,一個人游很無聊,會游不下去。』他回答,
還好,我沒這個問題,不需要人家陪游,還經常祈禱:最好水道內都沒人,就我一個人游。當然這是奢求,如果經常沒人,水藍天遲早會被我的祈禱給禱閉了。
『要找人一起游,也要速度差不多。』我說,
『早上,早上就有幾個人游的不錯。尤其游外面,如果自己一個,游不到兩圈就游不下去了。』福源解釋,
『有空,還是要動一動。你們的救生員好像很少下水去游?』我問,
『妳說的對,他們就是懶。』福源攤了攤手,無耐的走開了。福源升為水藍天的經理有半年了罷?印象中他是個相當謙虛內斂的人,至於領導帶人的能力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我走出水藍天,騎了機車往回家的路上,在板新路就直接左轉中山路,這兩年我都是這樣轉的,一直沒什麼問題。夜路走多了,終於遇到鬼了。我被交警攔下來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攔下妳?』交警態度嚴肅,語氣強硬。
『對不起,我錯了,我錯了…』我頻頻道歉,
『機車要兩段左轉。』交警繼續說,
『是,是,我一定改進,警察大人,請從輕發落。』我曾經被開過無數罰單,經驗告訴我,如果逃不掉,就認錯。罰單就是交警開的,不要得罪交警,或許他們真會從輕發落。
『你的駕照呢?』交警問
『對不起,我沒帶。』我回答,
『有沒有其它證件?』交警又問,
『對不起,對不起,我都沒帶。』總不能拿水藍天的會員證出來罷!
『我的工作就是要舉發交通違規事件,如果我現在不舉發妳,妳以後再犯,別的警察也會舉發妳。』這時交警的語氣轉為緩和,
『是,是,是,我知道錯了,我一定不再犯。』突然覺得自己一點尊嚴都沒有。
『我給妳開一個最輕的罰單,如果紅燈左轉就要罰一千八百元,我只給你開未依規定兩段左轉罰六百就好了。』交警和顏悅色的說,他業績也有,我也不用失血太多。
『謝謝,謝謝。』我一邊道謝一邊接過了紅單,剩下來回家的路上我可是特別小心,不再搶快騎到快車道,也不紅燈右轉了。檢視一下自己的騎車習慣,我還真是不良騎士。自己真要好好反省反省,怎麼認真的當個奉公守法的公民罷!
景氣不好,不要這樣亂花錢了。

沒有留言: